一些浪漫

不一样的幼儿园写手

拐个小朋友去YLY 【01】

你好,我是24岁的段艺璇。

“楼下的小野猫可怜兮兮的,要不带回家吧”


你好,我是17岁的胡晓慧。

“远方的万盏灯火,会有一盏属于我吧”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的时候,一旦与某个人相遇,神明就会告诉你:“在劫难逃”。


公司逐渐走向国际,连续接了几个大规模的项目,明年是不能再回家过年了,段艺璇退掉了回上海的机票,想在家多待几天。后来回忆起,她还和胡晓慧说,要是那天我走了,也许我们就不会遇见,不知道你会被谁带走……


“妈,我特地推迟了回公司时间,就是为了再多陪陪你和爸,你俩倒好,成天的往外跑,我还是不是你们的宝贝了嘛,是不是嘛,是不是嘛”


这些年都在上海,回到安仁也没个玩的地方,小时候的朋友基本都搬到了长沙,只能在家宅着刷刷微博,段艺璇真的委屈诶。但是这次妈妈不能依她,因为这次是去参加葬礼。


“什么?胡教授……妈你怎么不告诉我,不行,我也得跟你们去”


这场葬礼上,来的有胡教授的学生,朋友,各种程度的亲戚,所有人看上去都悲痛欲绝的样子,而段艺璇早就看透那些伪劣的表演,假的令人作呕。没有人注意到蹲在墙角的胡晓慧,脸上没有一滴泪水,仿佛并不悲伤,是她不孝吗?不,出事的第一天她就独自在房间里哭到失声,现在,好像哭也没有任何意义了,她以后都是一个人了,她什么也没有了。


直到散场时,段艺璇才发现了这个目光呆滞的少女。


段艺璇弯下腰,柔声问:“小朋友,你怎么啦?”还未给出回答,胡晓慧就被一个陌生男子带走了,段艺璇也跟了过去。原来这就是胡教授的女儿,而那个男人是她的舅舅,他们是要商量怎么安置胡晓慧。


“晓慧啊,那个……不是舅舅和舅妈狠心,我们家现在也没有收留你的条件呀,你父母呢,也没留下什么钱,要不你就搬出去,找找别的亲戚?”段艺璇在一边已是怒火中烧,据她所知,胡教授夫妇每年都会为女儿存一笔钱,现在说什么也没留下?怕是被人吞了,另外,胡老师一家在安仁根本没有别的亲戚,他们是怎么做到那么狠心,让一个17岁的孩子出去自生自灭?


“舅舅看你也没什么意见,你的行李昨晚舅妈已经给你打包好了,那就?”


段艺璇再也听不下去了,说的什么鬼话。


“够了!”舅舅和舅妈被她这一声惊住了


“请问你是?”


段艺璇才想到自己的身份,刚才似乎冒失了。


“我是胡教授的学生段艺璇,难道二位长辈不觉得你们的做法有点过分吗?她一个接连失去双亲的孩子,你们忍心赶她走?”


舅舅和舅妈没有接话,但段艺璇听到了旁边人议论的声音:哟,这人真是多管闲事,一看就不知道呀,这带一个孩子得花多少钱,害,咸吃萝卜淡操心,就知道说风凉话……


“好,既然你们要做的那么绝,我带她走,以后她的一切由我负责,胡教授留下的那笔钱我们不要,但也希望您记住,她,已经是我的了,如果有人再来伤害她,我绝不放过!”


段艺璇一手拉着胡晓慧,一手提起地上的一大包行李,直接回了家。胡晓慧一直沉浸在悲伤和绝望中,根本没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,但这个女人的手很温暖,给人一种可以信任的感觉。


回去之后,胡晓慧也不跟任何人说话。回上海那天,出发之前在机场,是段艺璇第一次听到胡晓慧开口,怯怯的。


“姐姐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以后都跟你一起了吗”

“嗯,以后都一起,我会照顾你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慢慢地去了解彼此”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